我院2024届第一次教育实习公开课顺利举行

浏览量:17 发布时间:2023-10-20

1019日上午,本学年度第一次教育实习公开课在昆山市第一中学按期举行。出席本次公开课的领导有昆山市第一中学书记赵斐、伊犁园区人口院长陶玉流、副院长张宗豪、体育教育系副主任陈瑞琴、教务办公室主任任立杰,各实习带队老师、青年教师以及各实习点的实习生代表一同前往昆山市第一中学进行观摩。

徐伊林同学的教学内容是田径的快速跑—途中跑技术,根据动作技术的重难点,精心设计教学流程,合理安排练习强度,充分体现了课堂的丰富性和完整性。

在课的准备部分中,能够充分利用器材“跳绳”进行热身,摆脱了绕操场跑圈的固有思维,并能够继续利用器材进行专项拉伸,为后面主教材内容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基本部分中,充分抓住技术的重难点以及利用标志盘来解决步频和步幅两大影响因素,教学过程由浅及深,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他们能够正确掌握途中跑的技术和节奏。

在结束部分的放松练习中,打破常规,运用了武术中的八段锦,使田径和武术进行融合,在学习田径知识的同时也能体会中华武术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昆山市第一中学书记赵斐对参与本次公开课活动的苏大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昆山市第一中学的悠久历史和教学成果,并对两校的协作发展作出支持。

徐伊林同学介绍了自己本节课的教学设计,各个实习点的实习生代表从课前准备、教材教法、教师指导以及学生主体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昆山市第一中学体育教师蔡道尉对教材制定及教案的撰写做出了详尽的评价并肯定了徐同学的努力、认真、有想法。

我院实习带队老师钟华首先肯定了徐同学的认真努力,并对昆山市第一中学的体育教师及领导做出感谢;其次,认可了徐同学在教学过程中的教法的实施;最后提出了要将思政元素融入到体育课堂中去,还要注意体育课堂中的安全隐患问题。

我院实习带队老师王荷英提出要“以体育人,强化学生的专项运动能力”,并从教材、教师、学生三个方面进行点评,在课堂中要将学练赛环环相扣,逐步展开,让学生也参与到器材的摆放,五育并举。

我院陶玉流院长就此次实习公开课提出“四感精神”。第一“感谢”,感谢昆山一中对公开课的展开以及实习生的学习的大力支持;第二“感想”,教育实习作用非常大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实习生能够将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在实习课上实施,为以后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第三“感慨”,从国家到学校再到老师,都在努力促进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第四“感悟”,要将“思政”元素融入到体育课堂中去;要将学科前沿中的研究成果融入到课堂中去,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主动学习,提高学生对体育锻炼的兴趣;要将人才培养和中小学发展实际相结合,共同探讨,要走出来寻找办法,更好地培养体育教育人才

版权所有 伊犁园区人口-搜狗指南-完整百科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