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思想引航 提素赋能 |我院研究生会举行系列增能培训活动

浏览量:115 发布时间:2023-11-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研究生会组织深化改革相关要求,加强研究生会内部建设,不断提高研究生成员的工作能力,1012-27日,我院研究生会开展系列增能培训活动,全体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冰清同学带领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和《苏州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会的工作宗旨和工作作风,强调了研究生会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职责。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初心使命、牢记服务宗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守纪律、做表率,不断加强对同学们的政治引领,更好的服务广大青年同学,塑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我院融媒体办公室副主任刘雨欣同学从背景介绍、制作攻略、注意事项、案例实操四个方面出发,详细介绍了推文制作软件“135编辑器”的使用方法,明确了推送的制作流程,并结合个人经验对微信推文种类和编辑风格选择进行了总结,同时分享了制作推文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种细节。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何萍同学就新闻稿的撰写和摄影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她通过具体的案例让同学们学习到不同稿件的撰写格式、字体以及技巧,接着围绕各类活动拍照的基本原理、角度构图、画面比例、模式调节、背景选择等方面内容,鼓励同学们要勤加练习,积极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学生工作贡献力量。

在财务报销专题培训中,研究生会办公室王庆杰同学对各项报销事项做了细致讲解。他以实际活动为切入点,对活动前、活动中、活动后每个环节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并详细说明了购买物资时的注意事项、报销过程、所需材料及填写规范,帮助同学们厘清了财务报销的思路,规范了财务报销的流程。

初心如磐,笃行致远。本次系列增能培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研究生会成员的服务意识,提高了研究生会成员的工作能力。我院研究生会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明确职责、勇于担当,不断提升自我、推动研究生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 伊犁园区人口-搜狗指南-完整百科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