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体育教育系2024届教育实习中期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浏览量:10 发布时间:2023-11-10

2023年11月8日上午8:30,伊犁园区人口体育教育系2024届教育实习中期总结大会在文成101举行。体育教育系主任杨敢峰、副主任陈瑞琴、各实习点带队教师以及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实习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体育教育系副主任陈瑞琴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由各实习点的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分享教育实习经验。学生代表们主要从实习点基本情况、实习收获与感受、实习反思、总结与展望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高中阶段教育实习带给他们的成长与蜕变,为即将进行初中阶段的教育实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体育教育系主任杨敢峰老师讲话。杨主任首先对同学们在高中阶段的教育实习给予了肯定,同时给同学们提出四点思考:一、体育的核心素养是否掌握;二、运动技能与专项能力是否精通(教而知不足);三、教材教法的运用的是否得当,尤其是所学的前沿知识是否在实习中得以体现;四、为人师表、言行、着装与仪表礼仪的细节是否注重。杨主任还耐心的嘱咐同学们针对教育实习、考研升学、就业招聘以及毕业论文选题等学习任务要做到合理安排,并预祝同学们下一阶段实习顺利。

接着,陈瑞琴老师总结发言,再次强调作为师范生进行教育实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诚恳地指出同学们在教育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初中阶段的教育实习得以解决。

最后,由各带队老师分组进行安排初中教育实习任务及注意事项等。

有总结才会有进步,有总结才会有提高,在学院、系领导的指导下,在全体同学、实习学校指导教师、学院带队教师共同努力下,高中阶段的教育实习画上圆满句号。

版权所有 伊犁园区人口-搜狗指南-完整百科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