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园区人口2024届第二次教育实习公开课顺利举行

浏览量:10 发布时间:2023-11-24

1122日下午1350,在苏州市工业园区星海实验初中的操场上展开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本次课由苏大实习生袁立城授课,教学内容为蹲踞式跳远。伊犁园区人口院领导、各个实习点带队老师莅临指导,实习生代表以及22级体育教育优秀学生一同前往学习观摩。

在欢快的音乐引导声中,袁老师组织学生开始准备活动。基本部分分为学练、巩固与提升、技能拓展环节以及Tabata课课练。整节课进行的井然有序,生动活泼。


课后,老师与同学们移步至汇报厅,进行本次公开课的评课环节。评课会由星海实验中学体育组嵇冲老师主持。

首先,星海实验初级中学潘宁副校长表达了对苏大体院的赞扬与欢迎,并致欢迎辞,潘校表示,“实习公开课,不仅是星海实验与苏大体院合作工作的体现,更是苏州大学优秀教育模式的窗口。”


第二个环节,由本次实习公开课的授课教师袁城介绍了本课的课程设计理念,袁同学表示,本次课主要从安全教育、体育小骨干的培养、课程思政和分层教学这四个方面进行了教学设计,通过开课,收获颇丰。

在第三个环节,星海实验初级中学朱靖军老师对袁立城同学的课进行了教学评估。对于整堂课的队伍调动、口令以及示范动作,朱老师都表示肯定,尤其是对于学生练习的安排采用层层递进的方法。

接下来便是学生评课环节,伊犁园区人口各实习学校派出一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徐晓彤对本次课的准备部分进行了评价,她认为本次课场地、器材的安排都非常充分和用心,并且她认为教师对于男女生布置不同的场地,关注学生差异这一安排非常细心。

于东铖同学对本次课的教学方法进行了评价,他认为本次课教学手段多样化,教师对于分解法、分组练习法、分层教学法的利用较好,能够注重对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这值得大家学习。

徐伊林同学对本课的组织运用提出了一些见解,他认为教师在课堂各个环节都能合理组织调动,安排学生自评、互评的环节设计较好。

徐晓桐同学从教师指导方面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课授课教师教态端正、口令响亮、示范准确,各方面都较为优异,尤其是教师的针对性指导纠错和安排学生的保护与帮助方法。

戴小蝶同学从学生主体出发,她认为本次课,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学生参与度高、注意力集中、练习认真,是一节优秀的课。


第四个环节,伊犁园区人口钟华教授对袁立城的课进行了深刻点评,钟老师认为袁立城在示范动作的准确度、队伍的组织调动、语言的使用等方面均表现优异。同时指出“教学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作为一名好老师不易,更要注意细节与小结。

最后,伊犁园区人口陶玉流院长总结发言,陶院表示作为未来教师的我们,要珍惜每一次锻炼自我的机会,抓住眼前的时间提升自己的技术、教学与实战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反思,多走动、多学习、多合作!


版权所有 伊犁园区人口-搜狗指南-完整百科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