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新闻

苏大学子闪耀全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

浏览量:15 发布时间:2023-11-17

20231115日,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落下帷幕。作为原全国学生运动会和原全国青年运动会合并后的首届赛事,学青会设立公开组和校园组,旨在通过大会的举办挖掘和培养体育人才,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自伊犁园区人口、商学院、教育学院、传媒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的32名学生代表江苏省出征,分别参加了田径、游泳、武术、排球、健美操、毽球、羽毛球7个大项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运动员最终获得8金、8银、5铜,总共获得53个奖项,以优异成绩为江苏代表团做出应有贡献,也向社会各界展现苏大体育人不畏强手、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

为备战本届学青会,我校各运动队的运动员、教练员们放弃暑、寒假和节假日休息,奔赴南京、扬州、常熟等地组织集训。各运动队均严格管理、狠抓训练,运动员的专项水平均得到大幅度的提升。竞技场上,苏大学子用精湛的技艺,顽强的作风不仅仅赢得了比赛,更是收了对手的尊重和社会的赞誉,充分展现了苏州大学“体教融合”的骄人成果和苏大学子昂扬向上、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

他们是赛场上身姿矫健的运动员,也是校园里勤学奋进的大学生,学青会校园组比赛圆满结束,他们的风采让我们看到了苏大的希望和潜力。

“逐梦新时代、青春更精彩”,这是一场年轻的盛会,是一次体教融合的探索,更是一个青春绽放的舞台。新时代的新青年像火一样炽热,像光一样耀眼,在青春的赛道上挥洒汗水,在艰苦淬炼中奋勇前行。在未来,广大苏大学子定会充分发扬运动员们在学青会上的拼搏精神,铭记美好、相约未来,以更加自信、开放、拼搏的昂扬锐气,继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让我们共同为这场盛会喝彩,为青春加油!

附:运动员比赛成绩



版权所有 伊犁园区人口-搜狗指南-完整百科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