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新闻

2023年华东区高校体育院(系)协作组年会顺利召开

浏览量:15 发布时间:2023-11-26

为进一步加强华东区高校体育院(系)紧密联系,推进新时代华东区高校体育院(系)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建设和发展。20231123—25日,由我院承办的2023年华东区高校体育院(系)协作组年会成功召开。

1124日上午,2023年华东区高校体育院(系)协作组年会于我院文辉楼220隆重开幕。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明荣,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术学科组组长、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王家宏,浙江大学、苏州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协作组核心组单位院长、书记,以及协作组成员单位的领导与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院长陶玉流主持。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明荣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参会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为协作组提供了一个工作交流、经验分享、增进友谊的平台,希望专家们能为我校体育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建议,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并诚挚邀请大家观摩、体验“2023名城名校苏州大学校园马拉松赛

开幕式结束后,王家宏教授讲授主旨报告。他以协作组发展历程为切入点,总结了协作组在引领与指导区域体育事业发展和高素质体育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呼吁华东区高校体育院(系)应继承、发扬协作组首创者的理念,继续加强办学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王家宏教授还围绕我国高等体育教育改革的热点问题作主旨报告。他从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特点出发,结合我国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与任务,结合体育学科一级学科定位转变与二级学科的发展历程,分析了体育学科如何形成独立门类、体育学二级学科分类边界等问题,提出重构中国特色体育学科体系的新时代发展需求。最后,他对我国体育学科建设发展提出了思考,呼吁各高校应建立跟国际接轨的、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科学的体育学科体系。

下午的研讨交流环节,与会领导、专家分别就华东区高校体育院(系)协作组章程、体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以及协作组今后的活动组织机制等方面展开讨论。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专家参观了苏州大学博物馆,较深入地了解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与各项事业的发展状况。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华东区高校体育院(系)的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有利于促进协作区内各院校进一步加强沟通,探讨新形势下体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方案,共谋协作区发展运行机制。


版权所有 伊犁园区人口-搜狗指南-完整百科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