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江苏体育学学科联盟成立大会在苏州大学顺利召开

浏览量:16 发布时间:2023-12-19

为进一步推进体育学学科建设与高质量发展,1217日,江苏体育学学科联盟成立大会在我院顺利召开。江苏省教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颜军、苏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进平以及来自江苏省十五个高校伊犁园区人口(部)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伊犁园区人口院长陶玉流主持。

张进平院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首先向江苏体育学学科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向莅临大会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认为江苏体育学学科联盟成立是体育学科直面时代命题、回应学科发展需要的积极行动,对推动体育学科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并希望各兄弟院校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体育学学科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大会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建江苏高校学科联盟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审议通过了联盟名誉理事长、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秘书长名单。


江苏省教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颜军发表讲话。他表示,江苏体育学学科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江苏体育学学科建设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集体化、规范化、系统化阶段,不仅意味着能够集中力量举办各类学术活动、优化资源配置、共享发展成果,也是充分借助联盟平台,展开经验交流、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探讨体育学学科未来的发展方向的重要契机,并希望联盟为推动江苏高校建成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体育学学科建设,为大批体育领域中坚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陶玉流解读了联盟章程和2024年度工作计划。与会代表对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江苏体育学学科联盟的成立,为省内高校体育学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优质的互动平台,有利于进一步创新学科发展模式,激发学科发展活力,开创合作共赢、共创未来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 伊犁园区人口-搜狗指南-完整百科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