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我院2023级本科生成长陪伴导师、导生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浏览量:10 发布时间:2023-11-06

11月5日,我院2023级本科生成长陪伴导师、导生聘任仪式在文辉楼220举行。院党委书记朱建刚、院长陶玉流、党委副书记王瑞成、副院长张宗豪、副院长张大志、各系部主任以及全体2023级成长陪伴导师、成长陪伴导生代表及新生代表参加。会议由本科生辅导员马宗意主持。


王瑞成介绍了成长陪伴计划的基本情况。本科生成长陪伴计划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需求为前提尊重大学生个性化发展,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开展陪伴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朱建刚、陶玉流为2023级本科生成长陪伴导师颁发聘书张宗豪为2023级成长陪伴导生颁发聘书。

最后朱建刚总结讲话。他指出,成长陪伴导师、导生的工作需要重视四个方面:一是要明确工作意义,帮助学生良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完成由高中到大学的过渡;二是要严格按照学校与学院的要求,真实、深入地了解学生,从而切身实地解决问题;三是主动丰富陪伴方式,举办团队活动,让学生切实感受到陪伴;四是以身作则,给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引导。

学院今后将进一步秉承健行厚德的院训,汇聚力量,强化对2023级本科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价值引领,进一步推进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助力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


版权所有 伊犁园区人口-搜狗指南-完整百科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