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我院成功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

浏览量:309 发布时间:2022-12-27

为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规范建设, 127日至14日,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线上宣讲教育活动,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与活动。

    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姚建林副校长主讲的题为“科学道德,学风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案例教学课程。姚校长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宣讲:学风建设和科学道德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学风建设和科学道德建设中需着重关注的问题、新时代发展中加强学风建设和科学道德建设的相应措施。姚校长通过大量真实且具有典型性的案例讲述,带领大家了解研究生学习中的诚信规则和学术道德问题,旨在帮助同学们筑牢科研诚信的基石,以防误触学术不端的雷区。

    学硕班李木子、范志强和专硕班关鑫鑫、陈皆逾、王德福等同学纷纷发表感想,表示此次宣讲主题教育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作为青年学子应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要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积极弘扬科学精神,知行合一、内化科研道德精神于心,坚守底线,遵守科研学术规范。

    陶玉流院长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我院研究生在思想上应正确认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在行动上要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希望大家能够秉持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恪守学术诚信,遵守学术准则,争做遵守和履行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的先行者。

“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的举办有效提升了同学们坚守科研诚信底线、崇尚学术创新、反对学术不端的诚信意识,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良好学术生态环境。




版权所有 伊犁园区人口-搜狗指南-完整百科 苏州市东环路50号(215021)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